信息技術創新應用師資研學課程培訓

  本校黃旭星, 林鳳妍老師參加由澳門科學館組織的信息技術創新應用(簡稱信創)師資研學課程培訓,以培養首批熟悉信創實驗室設備及課程的師資團隊。所有參與上述培訓的導師已順利通過考核,並獲內地信創企業龍頭中國電子集團頒發證書,成爲本澳首批獲得專業認證的信創培訓課程導師。

  為期七天的信創師資研學課程培訓於三月下旬在北京舉行。課程內容包括參觀京南資訊技術應用創新產教融合基地及信創體驗館、網頁前端設計開發、軟件開發及實踐、數據特徵工程技術、軟件測試、網絡安全攻防技術應用等,參加者更與當地相關行業的代表分享經驗及交流,了解行業前沿技術及發展前景,為日後正式開展信創課程作好準備。

  未來,澳門科學館將貫徹“兩會”精神,推動澳門的科技人才培養及新質生產力發展,繼續與內地信創龍頭企業合作,提供以中國電子集團授權及其獨家的信創課程培訓,主題包括軟硬件配套設施、網絡安全技術、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基礎軟件及應用、信息安全及人工智能等,亦會為“青年科技村“的學員提供專門課程,期望可為澳門及早發掘及培養優秀的信創科技人才,助力青年更好融入灣區及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