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中辯論賽增凝聚力

工聯職中班際辯論賽歷時兩月結束
70281398705491694
【澳門日報消息】工聯職中日前舉辦班際辯論比賽,參與比賽有初中組八隊及高中組十隊,分為兩組共進行了歷時兩個月十七場的初、複、決賽賽事。每場比賽分四個環節:“我的主場”、“自由攻辯”、“攻辯智囊團”、“總結陳詞”,而辯論題目有人生價值觀的“人應該知足”、“挫折有助於成才”等,還加入了“澳門統考聯招利弊”、“現金分享”等社會熱點時事或學生切身問題為辯題,讓學生在比賽的同時,學會關心社會及表達自身意見等。

每場賽事正反雙方辯論員以靈活多變、精闢獨到的措辭闡述了各自的觀點與立場,針鋒相對、步步緊逼的攻辯,使每場比賽的氣氛熾熱。辯論員良好的風範、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維,更令觀眾為之折服,掌聲不斷。全部比賽在激烈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達到了激發學生關心時事,培養邏輯思維,提升語言表達及應變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加強了班級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