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獲得「澳電太陽能模型車比賽」亞軍

12106788_10153236783582945_3261342401289319182_n 12143320_10153236783692945_1219043676106291014_n

「澳電太陽能模型車比賽」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亞軍)

 

六百名學生參加於路環發電廠舉行的「澳電太陽能及電容模型車暨風車發電設計比賽」

澳門,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一日

承接過去兩屆賽事成功主辦,由澳電與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工聯青年中心合辦,並由香港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提供技術支持的「澳電太陽能及電容模型車比賽」,第三屆比賽今日假路環發電廠舉辦,並首度增設「風車發電設計比賽」。今年比賽共吸引了來自23間學校600名就讀中一至中六的學生及老師組成99支隊伍競逐三項比賽,

 

參加「澳電太陽能及電容模型車比賽」的學生必須設計及親手製作模型車參賽,而參加「風車發電設計比賽」的學生則需要即場以塑膠即棄水樽設計及製造風車扇葉,安裝在風力發電機上進行比賽。澳電期望藉此比賽加強本澳學生在可再生能源使用上的意識及認知,並提高他們在該領域的科學和技術的知識及興趣,更可讓學生們了解可再生能源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小舉動帶動環保。

參賽隊伍包括「太陽能模型車比賽」52隊,「電容模型車比賽」34隊及「風車發電設計比賽」13隊。除了參賽的師生外,還有超過100名來自23間學校的學生在現場觀看比賽及為比賽隊伍打氣。

23間參賽中學包括澳門葡文學校、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同善堂中學、培正中學、培華中學、培道中學、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廣大中學、新華學校、氹仔坊眾學校、海星中學、澳門浸信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濠江中學、粵華中文中學、粵華英文中學、嘉諾撒聖心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英文部)、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中文部)、鏡平學校及聖公會中學(澳門)。

澳電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岳宗斌於頒獎禮致辭時表示,「本人及澳電的同事感到十分榮幸能於路環發電廠接待各位同學,同學們所付出的努力令我印象深刻,在現場觀看過程中可感受到同學們的熱誠及比賽的激烈氣氛。對澳電來說,我們相信這個活動定能提高青年人的環境保護意識」。

經過多輪激烈的比賽後,「最佳模型車設計獎」的得獎隊伍為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 (中文部),獲澳門幣一千元及獎盃一個。

「全場最快圈速獎」的得獎隊伍為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獲澳門幣一千元及獎盃一個。

「澳電風車發電設計比賽」的冠、亞及季軍得獎隊伍為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冠軍)、粵華中學 (英文部)(亞軍)及濠江中學(季軍),分別獲得澳門幣一千五元、一千元、五百元及各獲獎盃一個。

「澳電電容模型車比賽」的首五名得獎隊伍為嘉諾撒聖心中學(冠軍)、海星中學(亞軍)、粵華中學 (中文部) (季軍),粵華中學 (英文部) (殿軍)及培華中學(第五名),分別獲得澳門幣二千元、一千五百元、一千元、八百元、五百元,三甲隊伍更獲獎盃一個。

「澳電太陽能模型車比賽」的首五名得獎隊伍為嘉諾撒聖心中學(冠軍)、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亞軍)、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 (英文部)(季軍),新華學校(殿軍)及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 (中文部) (第五名),分別獲得澳門幣三千元、二千元、一千元、八百元、五百元,三甲隊伍更獲獎盃一個。

「太陽能模型車比賽」及「電容模型車比賽」的冠、亞及季軍得獎隊伍將代表澳門參加於十月三十一日假香港科技園舉行的「2015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 出席比賽的嘉賓包括教育暨青年局教育研究暨資源廳黃健武廳長;香港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陸智聰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高岸聲副理事長;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會黃敏瑩副理事長;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梁孫旭副理事長;澳電執行委員會顧問阮毓明;安全、健康、環境及品質管制辦公室高級經理艾啟立、通訊及公共事務辦公室高級經理聶麗冰及發電部電力生產科路環B發電廠林靖勝高級工程師。

資料來源: http://www.cem-macau.com/article1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