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中生涯規劃分享經驗

1551462900526500

嘉賓向學生講解踏入專業領域的歷程

 

87271462900526203

兩個生涯規劃分享會日前舉行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夜間部)日前分別舉辦了兩場職業生涯規劃分享會,一場是與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合辦的“會計專業之路——職業生涯規劃分享會”,一場是與水電工會合辦的“電力工程專業之路——職業生涯規劃分享會”,對象為初三年級、高中網店經營管理與會計專業和電力工程專業的學生。盼透過嘉賓對兩個專業在澳現時概況的介紹,以及在職場上的經驗分享,使學生更加了解就業狀況,協助他們規劃人生。


在“會計專業之路——職業生涯規劃分享會”上,主講嘉賓澳門會計專業聯會副會長陸丹青向同學介紹澳門的一般營商環境、會計業的專業分工、發展前景、從業人員所需具備的特質和如何取得專業認證等,也播放了會計從業員日常工作、生活的宣傳短片。另外與會嘉賓也向同學分享其任職經驗,望同學能更了解會計與生活息息相關,提升同學的興趣。面對分享會上學生的發問,嘉賓皆能細心作答。
“電力工程專業之路——職業生涯規劃分享會”的出席嘉賓有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馮家輝、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鄭仲錫和水電工會理事長梁普宇等。嘉賓介紹了現時澳門電工概況、職能專業分工、發展前景、職業培訓,也與同學分享自身踏入專業領域的歷程。分享會上,學校還邀請現時任職澳門電力的歷屆高中畢業生分享他們入職後的工作情況、個人經驗體會。同學踴躍向主講嘉賓及歷屆師兄提問,場面一片熱鬧。
大部分同學表示,從分享會上,能更了解兩個專業的路向,也清晰自己的職業導向。會上,嘉賓寄語各位同學,確立自身的興趣,不斷提升自己,向專業人才的道路邁進。

 

資料來源: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6-05/11/content_108977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