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中畢業禮

七月十二日下午,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在學校禮堂隆重舉行了高中第十七屆及初中第十七屆畢業典禮。

在典禮上,工聯總會副理事長李靜儀首先致辭,感謝家長、社會各界對工聯職中的支持,感謝教職員工團隊在學校默默工作,把學生教好帶好,努力為特區培養人才。提醒畢業生,應多關注國家和澳門的發展,要牢記堅持努力、充實自己、把握機會、實現理想、貢獻社會。

敎育暨靑年局老柏生副局長致辭祝賀畢業生順利畢業。未來地區發展需要大量的應用型人才,政府會大力推動職業技術教育,並在年底會推出職業技術教育課框的諮詢,鼓勵企業參與職業技術教育的發展。感謝工聯總會在職業技術教育方面的貢獻,感謝職中教職員工的努力。

馮家輝校監感謝特區政府、工聯總會和社會各界對工職職中的支持。他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勉勵同學們努力學習,將來參與大灣區發展,為國家和地區作貢獻。勉勵畢業生們完成基礎教育後,標誌著從「不成熟」變成「成熟的人」,一要有「愛心+耐心」去善待和帮助身邊所有你愛的人,人和事大家都要懂得尊重和欣賞;二要有「責任感+使命感」:要承諾起自己給別人的責任、承辦起別人給自己的責任,對父母要孝順、對社會要有所貢獻,要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要有自己的貢獻、使命,而不是碌碌无为就白白浪費青春。
呂吉實校長感謝珠海巿理工職業技術學校、深圳巿寶安職業技學校的領導和學生來參加我們的畢業禮,增進粵澳在職業教育方面的互動,共同弘揚“工匠精神”,三校都是大灣區的城巿,共同做好職業技術教育,為大灣區作貢獻。

老柏生、陳錦鳴、李振宇、李靜儀、梁孫旭分別主持頒授證書儀式,向八十位高中畢業生及五十八位初中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及專業資格證書。

隨後,敎靑局代表、工聯總會代表、姐妹學校、本澳友校、家長會、校友會及實習機構負責人等頒發了畢業生奬項及實習奬學金;呂吉實校長向實習機構代表致送紀念品。最後,畢業生代表黃欣講話並向母校致送紀念品。禮成後大家在禮堂分批合照留念,場面溫馨而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