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搶四強為教練慶生

學界籃球八強第三戰由工聯職中及澳門坊眾聯手上演超激烈的對攻戲碼,下半場一直被追趕的工聯直至末節才真正擺脫澳坊頑強後勁,在黃家輝攻入全場最高二十二分帶領下,以7149擊敗澳坊,連續第三年殺入學界四強階段,為教練梁鑫帶來最佳生日禮物,工聯接下來將與永援爭奪決賽資格。

工聯職中連續第三年打入四強
工聯職中連續第三年打入四強

 

澳坊工聯對攻

在一戰決勝的淘汰階段,工聯及澳坊毫無保留互相盯防,明顯有備而戰的澳坊早段屢次以傳導衝破全場夾擊陣,並由梁嘉浩、吳兆添等衝鋒球員快攻得分,工聯則以快速攻守轉換應對,控衛黃家輝抄截上籃“一條龍”攻勢更是難以抵擋,雙方此節四度互換領先位置,澳坊由關永俊攻入三分後,以20比16稍領先。

第二節,工聯減少夾擊降低被反擊的機會,內線兩球員蔡祺盛及李家興在籃板及補籃也作出不少貢獻,一步一步把落後八分的形勢扳回來,其後,黃家輝的遠投命中率逐漸提升,該節尾段攻入三分後反超澳坊,半場以35比31領先。

攻入十二分的蔡祺盛搶下不少籃板
攻入十二分的蔡祺盛搶下不少籃板

家輝士氣三分

澳坊下半場持續燃燒氣勢,雖有主力射手關永俊受犯規問題困擾,但仍憑梁嘉浩不斷突破迫使工聯頻頻犯規,為隊友帶來罰球機會,完第三節仍以41比50力追。澳坊末節追至六分差距之際,工聯職中卻由黃家輝攻入極具士氣的三分球,把對手後追氣勢斷截,再乘澳坊體力下降機會,不斷長傳攻入快攻,並轟進兩記三分鎖定勝局,最終以71比49擊敗澳坊,連續第三屆打入四強。

黃家輝逐漸打出手感
黃家輝逐漸打出手感

四強不能鬆懈

過去兩屆均都為工聯職中搶下四強席位的“老大哥”黃家輝認為球隊此戰入局還是太慢,要與來勢洶洶的永援爭入決賽,他提醒隊友要盡快入局:“我們開局失了很多機會球,下場一定要更快入局,並小心處理每一球不讓永援打出快攻。”黃家輝期望球隊四強戰能好好發揮內線優勢,繼續以衝冠為目標。

工聯職中球員為教練梁鑫準備了生日蛋糕
工聯職中球員為教練梁鑫準備了生日蛋糕

全場比賽回放

資料來源:澳門體育頻道 http://sports.happymacao.com/learning/view/4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