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年決賽重遇 粵華工聯再決雌雄

相隔一學年,粵華與工聯職中再次於學界籃球決賽重遇!前者再一年在極度緊湊的四強戰況下擋下培華的反撲,以44比41險勝晉級;後者迎來永援十年磨劍的強勢挑戰,終發揮出內線優勢以45比42搶下決賽出線資格,獲勝的粵華及工聯職中將於三日(4日)後在塔石體育館決一雌雄,爭奪本屆學界冠軍殊榮!

粵華及工聯職中將於本周日爭奪學界冠軍寶座

 

 

永援打出氣勢

另一戰由相隔十年重返四強戰的永援挑戰近年四強常客工聯職中,永援開局打出無比決心,由趙俊彥及區尚然以不俗的把握力打出優勢,工聯暫停後針對永援內線缺口進攻,由蔡祺盛及李家興合力帶來10比9反超局面。雙方在第二節爭持激烈,五度交換領先位置,永援後段多次以夾擊防守抵擋工聯的內線侵襲,並由隊長區尚然領軍搶分,趙俊彥完半場前攻入跳投,為永援打出21比15有利局面。

 

工聯接管內線

換邊後工聯職中再次憑反擊快攻機會追上分差,由前鋒古德諾及內線蔡祺盛單節聯手貢獻十二分,以31比30再次反超。末節,工聯鞏固籃板優勢,搶得不少二次進攻機會,李家興的低位進攻及妙傳一度為工聯帶來六分優勢。永援最後時刻未有放棄,由趙俊彥完場前近兩分鐘攻入關鍵三分,但古德諾卻以一記迅速跳投回應。最後十秒,落後兩分的區尚然把最後希望貫注在一記四十五度的三分上,無奈籃球撞框而出,工聯終以45比42搶下決賽門票,相隔一年再次挑戰粵華。

古德諾(左)危急關頭未有手軟

李家興(中)為工聯搶下最後致勝籃板

傳承球隊精神

在危急關頭為工聯職中挺身而出的古德諾決心要為球隊貢獻更多力量:“大家都希望傳承師兄的精神,力戰到最後一刻,在對方追上時我也盡量以平常心面對,一心想著為球隊入球。”決賽面對粵華,古德諾坦言有了對方會全場緊迫的心理準備,希望球隊能冷靜處理每一球,全力邁向更高目標。

相隔十年再踏四強之旅的永援最終未能如願闖入決賽,隊長區尚然賽後不禁流下男兒淚:“我們賽前被外界看低一線,所以大家在訓練上付出最大努力,每朝天未光就一齊到松山跑步,可惜最後還是輸少少,真的很不甘心。”區尚然表明季軍戰將化悲憤為力量,力爭為永援摘下三甲獎牌。

2017/2018學界籃球決賽賽程

 

資料來源: http://sports.happymacao.com/learning/view/4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