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總會「人大、政協兩會精神傳達會」

工聯昨晚八時半在工聯職業技術中學舉行“全國人大、政協兩會精神傳達會”,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雪卿、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陳錦鳴,分別在會上匯報“兩會”各項報告,並介紹大灣區發展機遇,希望職工群眾抓緊機遇,將職涯規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工聯總會、屬下多個工會負責人、職工及家屬超過三百人出席兩會精神傳達會。何雪卿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國家發展正在新歷史時代的起點,希望透過精神傳達會將國家最新發展情況向本澳職工介紹,以增加本澳廣大職工群眾對於國情了解,加強職工的民族意識,積極關心國家發展,為參與國家建設貢獻力量;另外,希望職工把握大灣區的機遇與挑戰,自強不息,將職涯規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錦鳴指出,今屆大會表決通過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政協章程修正案、提案審查情況報告等,工作報告肯定了政協過去五年的工作,政協章程並對全國政協委員提出新要求,包括委員應提升政治把握能力、提升調研能力,提升聯繫群眾能力、提升合作共事能力等。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日後將繼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陳錦鳴認為,尤其在大灣區建設發展上,要鼓勵澳門居民不斷裝備自我,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推動本澳經濟產業多元化。他又形容國家目前取得的發展成果得來不易,希望本澳居民珍惜,並關心國家發展建設、了解大政方針。

 

資料來源: http://www.faom.org.mo/article-166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