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機器人澳區賽收獲初中組亞軍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主辦的“二○一八WRO奧林匹克機器人競賽”澳門區選拔賽頒獎禮昨日舉行。比賽吸引三十所中小學,合共一百四十五隊學生參與。主辦單位期望藉活動推廣科普機械人比賽,讓更多學生接觸STEM教育,培育多元人才發展。

頒獎禮昨日下午五時半假培正中學舉行。教青局代副局長黃健武、科學館長邵漢彬、科技創新教育學會會長劉冠華、電腦學會理事長陳永健、培正中學副校長陳敬濂、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表林慶川等出席。

劉冠華致詞表示,是次比賽為澳門最大型的機械人賽事,今年吸引逾五百名師生參與,希望賽事可由小學二年級推廣到高中三年級,從小培養學生的科學素養,真正實現科學普及教育。相信通過WRO的平台可提供不同的培訓和競賽,普及高科技知識。

參與比賽的張同學和李同學表示,這是他們第三次參加比賽,機械人由構思至完成約需兩個月,感謝學校支持科研發展,提供資源和材料。未來希望大學能報讀有關機械的課程,為科技發展盡一分力。

是次WRO澳門區選拔賽共有八個比賽項目,參賽學生需用相同材料,在限時內即場組裝、編程、測試及修改自己的機械人。

經過一番競技,本校 余文浩、梁婉珊同學喜獲機械人常規賽初中組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