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開鑼 工聯擊敗教業響頭炮

本學年學界籃球賽事周六(20日)於中葡職中體育館開鑼,並由多場男A小組賽揭開序幕,去屆亞軍工聯職中開季首戰繼續表現勁旅本色,以5526擊敗去年闖入八強的教業,原定揭幕焦點大戰衛冕冠軍粵華對菜農則改期至下周二(23日)進行。

DSC_1522_副本.jpg

工聯職中曾家豪首戰攻入十分

首階段八組單循環

學界男A籃球賽事沿用去屆賽制,卅二支參賽隊伍首階段分成八個組別進行小組循環賽,每組首名將直接躋身八強,次名及第三名進入十六強階段,分組賽後每場賽事以淘汰制決勝。

教業半場咬緊比分

工聯職中在過去幾屆標誌人物黃家輝、蔡祺盛及李家興相繼離隊後,進入由古德諾及曾家豪等領軍的新時代,首戰遇上去屆八強分子教業,工聯開戰就奏出反擊快攻戰術,由鋒線曾家豪、古德諾屢次快攻上籃得手,一度拉開10比2差距。教業在暫停過後重點部署內線地帶的防守,進攻端由趙羅健任拆應,梁曉峰突破侵略,但首節仍落後十分。第二節,雙方都在陣容上作出調整,早段兩隊均未入節奏難以得分,教業把握工聯緊迫防守的漏洞兩次反擊成功後,以14比22緊咬對手。

DSC_1532_副本.jpg

古德諾以隊長身份帶領工聯職中

DSC_1663_副本.jpg

教業梁曉鋒在劣勢下保持進攻意欲帶領球隊

工聯發威鎖定勝局

下半場,工聯重新排上曾家豪、馮典發、吳嘉樂加強突破及外投力度,並在馮典發及吳嘉樂先後三分命中穩著優勢,稍後古德諾也重新上場,並表現出突破機動性及二次進攻把握力,在第四節中段拉開超過三十分優勢鎖定勝局,首戰以55比26旗開得勝。

其他賽事方面,由Jonah及Joviggs兄弟領軍的三育以83比18大勝葡文學校;嶺南激戰至末節以49比44擊敗聯國;澳大附校以90比38勝利瑪竇;永援以38比34勝勞校;廣大以63比48勝海星。

    學界男A 籃球賽分組形勢如下:

A線:粵華、聯國、嶺南、菜農

B線:工聯職中、澳大附校、利瑪竇、教業

C線:培華、東南、國際學校、濠江

D線:永援、海星、廣大、勞校

E線:聖五、庇道、培正、高美士

F線:蔡高、同善堂、浸信、鏡平

G線:慈幼、葡文學校、三育、坊眾

H線:聖保祿、培道、創新、新華

 

資料來源: http://sports.happymacao.com/learning/view/449.html

 

學籃開鑼

工聯職中大勝教業

【澳門日報消息】學界籃球男子A組賽事昨在中葡職中體育館開鑼。工聯職中憑古德諾、曾家豪及吳嘉樂等貢獻火力下,以五十五比廿六戰勝教業,取得小組首勝。

昨舉行多場A組賽事,其中工聯職中與澳大附屬、利瑪竇及教業同處B線。在小組首戰對陣教業,曾家豪、古德諾、馮典發、吳嘉樂及陳俊豪正選披甲,首節以緊迫戰術給予教業壓力,曾家豪及古德諾等更成功上演“神偷”戲碼,加上快攻一條龍,為球隊取得漂亮開局。教業則經過暫停調整後,由梁曉鋒及趙羅健率隊擬收復失地,但未能造出空位投籃,首節仍落後八分。

快攻奠定勝局

兩隊次節作出不少調動,但準繩欠奉,變成籃球爭奪戰。未有外圍威脅的工聯職中難以透過個人突破入波,教業則受制工聯職中的貼身防守,未能打開局面。半場僅領先八分的工聯職中,換邊後以李嘉明及陳俊豪鞏固內線防守,古德諾、曾家豪及吳嘉樂則利用快攻得分奏效,打出單節廿二比八,奠定勝局。最終工聯職中以五十五比廿六擊敗教業,取得開門紅。

資料來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8-10/21/content_13041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