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十六校與內地校締結姐妹

促進兩地教學管理人員交流發展

澳十六校與內地校締結姐妹

“千人計劃”締結姐妹學校簽署儀式昨於“‘千人匯匯員大會活動暨與特首面對面”現場舉行。主辦單位期望通過“千人計劃”平台,讓澳門學校擴大聯繫網絡,增強與內地學校的了解與溝通,並鼓勵內地對接學校回訪澳門學校,加深兩地文化認識,促進雙方在教學、行政管理、人員交流等領域發展,共同提升教育素質,建立兩地學校之間的長遠合作關係。

多元合作共促發展

第二階段澳門“千人計劃”項目於活動現場正式啟動,主辦單位並邀請曾參與“千人計劃”的本澳十六所中學及其因參與“千人計劃”而結對的十六所內地學校,在各方領導及嘉賓見證下,進行了“千人計劃”締結姐妹學校簽署儀式。

澳門中學與內地中學結成姐妹學校,簽署姐妹學校協議,日後將在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合作。在學校管理交流方面,兩校管理人員交流辦學理念,學校行政經驗及教學管理模式,共同探討學校良好運行的有效機制、師德建設、教師團隊精神打造等,提升學校管理水準,共促兩校快速發展。

促進交流提升教學

在教育教學交流方面,在提高教育管理水準和教育教學品質等方面建立合作關係,開展廣泛交流。兩校教師可通過不同形式的經驗分享活動,促進專業發展及提升教學成效。通過交流,深入了解兩地的教育改革情況,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加強專業合作。在學生互訪交流方面兩校學生通過廣泛開展不同形式的合作活動,共同探討校園文化建構,擴闊學生視野,增進知識,建立友誼,切身體會兩地的社會文化和學校學習情況,促進學生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締結姐妹學校的本地學校包括:聖保祿學校、海星中學、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培華中學、東南學校、澳門培正中學、澳門浸信中學、新華學校、氹仔坊眾學校、澳門勞工子弟學校、教業中學、利瑪竇中學、澳門濠江中學、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澳門菜農子弟學校、廣大中學。

締結姐妹學校的內地學校包括:北京市通州區第二中學、北京育英學校密雲分校、北京市房山區房山中學、北京市平谷中學、北京市景山學校遠洋分校、南通市通州區育才中學、南京市第十三中學、南京市第九中學、丹陽市第三中學、杭州市大關中學、寧波東海實驗學校、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學、孝感市丹陽中學、長沙市湘一芙蓉第二中學、長沙市芙蓉區長郡芙蓉中學、湘潭市第二中學。

 

資料來源: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9-03/31/content_13420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