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師生到訪姐妹學校(深圳寶安職業技術學校)交流

2019年11月18日,我和我校28位學生,在梁老師和黎老師的帶領下有幸地來到深圳寶安職業技術學校進行三天兩夜的交流學習活動。雖然三天的時間不長,但卻讓我們見識了不少,從中也學習了很多知識。

我所學的是會計,所以我們幾位同學被分到了財經部。一開始我們來到一間課室,一進門口,就聽到「刷刷」聲。原來是寶安職校的同學們正在實踐「點鈔」技術,寶安職校的同學非常厲害,無論是計數或是點鈔票都手法十分純熟﹔十指間很熟練地同一時間進行點鈔票,一秒鐘差不多大約十張左右,他們的計算的精確使我看得目驚口呆,不用看著計數機也能百分百點中數字,按鍵的速度十分驚人,短短的時間就能計出數值。

隨後,下課後我們經過了球場時,看到有同學們在上體育課,當我走近去看時,同學們主動跟我們打招呼,同樣熱愛體育的我們就和對方切磋起球技。在這短短的小息時間,十分開心在這里能夠遇到同樣喜愛籃球的朋友。

上課時間到了,我們回到了財經課的課室。這節課,同學們在模擬網購「搶單」工作,同學們好像不用太多的交流,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互相幫助,共同配合,從他們的流暢度中可以看得出他們的默契,和他們清晰的目標。事後,同學們很清楚地為我們講解一切內容及他們配,通過這一堂課讓我們學會許多經驗,以及最重要的團隊精神所在意義。

黃昏時,我們參觀了寶安職校音樂學會的各個部門,首先是他們的樂隊設備非常齊全,通過學會所展示出的照片中,即使是旁人也從中深深地體會到他們所在樂隊中的快樂和回憶,接著我們觀看到他們的合唱團,從表演服飾再到道具都是準備得非常充足,由此可見他們對表演和比賽是有嚴謹的要求和期望。

第二天,我們一早就前往了學校飯堂進行早餐時,正準備繼續上課﹔我本以為我已很早起床了,後來我才發現其實不是,因為寶安職校的學生們在六點三十分已經在做起床晨操。早上我們主要是參與課堂為主,但最特別的是心理課,我們都很好奇,於是我們也參與了這一堂課,我們發現原來他們會從中心理課中,發洩自己最內心的感。下午我們去參加了技能節,今年技能節是以“築職教時代夢想,展未來工匠風采”為主題開展技能競賽,檢了各專業教學的實用性,原來每個專業有他們不一樣的技能比賽,各有特色。

不知不覺交流接近尾聲,這一天我們都很認真地學習在寶安職校的最後四堂課,課堂完後我們一起拍照留念,寶安職校的同學們送我們出校門時,我不禁心裡有些難過,可能是因為我們十分不捨的關係,因為在寶安職校的三天裡,我們真的認識了很多朋友,雖然只是認識了短短的三天,但這三天足以共同見證了大家的友誼。三天的經歷帶給我最大的感觸或許是感恩吧!一開始我們都頗懼怕晚自修,但老師說我們只是去三天而已,就當體驗一下吧。想想我們也就才體驗兩晚自修,而且寶安職校的同學們特地為我們安排遊戲,十分感謝同學辛苦為我們準備。

我與28位同學十分開心有幸參加這次的活動,通過是次的活動,我校能夠進一步加強粵港澳學校交流,增進姐妹學校的瞭解和友誼,加強港澳師生對祖國的認識和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