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中,堅守愛國愛澳,發展智慧城市

日前,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於學校禮堂分別舉行多場畢業禮,包括第一屆幼稚園、第二十屆初中和第二十屆高中畢業典禮,主禮嘉賓有工聯總會何雪卿會長、陳志明副會長、林倫偉副會長、梁孫旭副理事長 、梁順成副理事長、馮家輝校監和呂吉實校長。典禮中進行頒授畢業證書儀式以及頒發畢業生奬項和奬學金。

           梁孫旭副理事長勉勵應屆畢業生:「習主席在成為國家主席之後,就把職業教育作為重要的工作並要求高度重視、加快發展。近年來世界各地及環球經濟對應用型人才的需求量大增,比如推動智慧城市的發展過程中需要大量資訊科技、物聯網應用等應用型人才。澳門要打造為一個世界旅行休閒中心,在過程中同樣需要不同的技術人才,因此在課程設計上也應是朝這方向發展,與不同的企業合作培養應用型人才,最後並寄語應屆畢業生能夠學以致用。」

        林倫偉副會長以「掌握專業技能,將來在社會上能夠一展所長,暢順流動於社會、改善生活、改善社會和貢獻社會。」為題向畢業生點明未來的路。同時也提到工聯總會為了國家和澳門的經濟發展,積極推動職業技術教育及培訓工作。在疫情期間,工聯總會和政府同共合辦許多以工代賑的培訓項目,希望能夠恊助澳門僱員解決因疫情所帶來的困難,同時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工聯總會的工作,工聯會用盡全力恊助澳門廣大僱員更好地生活,並且這是工聯總會的重任;工聯總會不忘初心,與廣大的家長、廣大僱員一起努力前行!」

           馮家輝校監在致辭中寄語畢業生們能夠秉承「明志、好學、致用、愛國、誠信、改過、求新、務實、自強」的校訓,置身於社會要堅持做一個為社會奉献的好人。最後,由呂吉實校長總結了今年中學生應屆畢業生去向,雖然面對疫情,但應屆高三畢業生百分之九十升讀大學;包括本澳的大學,清華大學和中山大學等等,;幼稚園部經過三年的努力,迎來第一屆畢業生,九月將開辦小學部。最後呂校長也提到在下學年工聯職中將開新一個新課程-物聯網應用技術專業,希望能夠為澳門智慧城市發展培育更多的人才。

        在典禮的尾聲,由畢業生代表鄧詠珊講話及同學們向母校致送紀念品,最後典禮圓滿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