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澳師生線上交流疫下挑戰

桂澳師生首次採用視訊會議交流

桂澳師生線上交流疫下挑戰

【本報消息】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工聯總會、水電工會共同舉辦的桂澳師生共慶澳門回歸廿一周年論壇,於二○年十二月廿九日舉行。

受疫情影響,今年桂澳兩地師生的交流活動陷入停頓。為延續和增進兩地師生的交流,兩地師生首次採用視訊會議交流。以回顧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下,兩地師生如何適應克服各項挑戰為主題。

論壇設桂澳兩地兩個主會場、八個分會場。兩個主會場分設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和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八個分會場分設在凌雲縣民族中學、樂業縣民族中學、龍州縣民族中學、南丹縣里湖瑤族鄉民族中學、水電工會、勞校中學、氹仔坊眾學校,以及菜農子弟學校。

據悉,自二○○六年起,水電工會組織愛心人士在廣西的民族中小學校開展愛心捐資助學活動,累計捐贈三百多萬元及多批次教學物資、圖書,資助貧困學生,並組織了十一批次二十所民族中小學校的二百多名少數民族優秀學生、教師到澳門參訪交流。一七年,自治區教育廳首次邀請澳門青少年學生到廣西參訪交流,建立了較為穩定的雙向交流合作機制。

通過桂澳師生交流活動,拓展了參訪交流學生的視野,促進了兩地青少年學生的交流交往,增進了彼此情誼。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01/01/content_923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