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特搜關心社區風氣

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5/23/content_1518101.htm

 城市特搜關心社區風氣

    【本報消息】為推動學生發掘社區問題、找出改善民政民生問題的良方,並通過照片以理性、客觀方式表達青年想法,聚賢同心協會舉辦“城市特搜”活動,期望透過活動培養青年參與社會事務、關心社區的風氣。

    今年,“城市特搜二○二一”比賽共有八間學校、十九支隊伍參與,分高小、初中及高中三個組別,決賽昨日下午二時於工聯職業技術學校舉行。立法議員崔世平、李靜儀、梁孫旭,律師程嘉雯任評委。

    聚賢同心協會理事長林倫偉表示,活動目的是鼓勵學生多關注身邊發生的大小事及社會民生問題,用獨特眼光,透過照片向社會表達年輕人想法。期望這項活動能鼓勵更多學生參與社會事務,發揮主人翁精神,積極利用課餘時間,發掘藏身於社區中問題,並建言獻策,同心建設和諧社會。

    活動讓各校師生們聚首一堂,集思廣益,互相觀摩和推動,積極探尋澳門社會存在問題,積極建言獻策,為社區、為澳門貢獻智慧和力量。

聚賢同心協會舉辦的“城市特搜2021”於5月22日圓滿舉行,我校獲初中組優異奬、高中組季軍,恭喜以下參賽成員:

陳燕、王暉(指導教師)

黃家明(初三丙)

趙梓澄(初三丙)

薛廷娜(初三丙)

劉家樺(高二翻譯)

楊 豪(高二翻譯)

黃偉雄(高二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