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代表接收工聯總會捐款,轉交河南相關機構。

工聯兩階段籌百八萬助豫救災

工聯兩階段籌百八萬助豫救災

【澳門日報消息】為支援河南省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工聯總會於七月下旬發起募捐活動。在各業工會等支持下,首階段和第二階段先後籌得一百四十七萬澳門元及三十五萬澳門元,兩階段共籌到一百八十二萬澳門元。有關款項得到中聯辦協助,轉交河南省政府及河南省總工會,日前在工聯總會舉行捐款儀式,由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代表接收。

工聯總會會長何雪卿表示,早前,河南省遭遇極端強降雨,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受災情況嚴重。工聯總會立即發函河南省總工會表示慰問,並請其代為向河南省同胞致意。同時開展募捐活動,各業職工和居民積極響應,透過工聯各業工會、機構和友會進行捐輸,齊心為河南省救災重建貢獻力量。她對相關社團和人士對河南的大力支持,以及職工群眾和廣大居民對工聯總會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謝。

趙河清稱,河南災情牽動着包括澳門居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心,面對災情,澳門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工聯總會主動開展募捐,在各業工會和友會等愛國社團的協助和支持下,短時間內共籌得一百八十二萬澳門元善款,充分體現澳門同胞的家國情懷,彰顯兩地工會和職工之間的深厚情誼,代表中聯辦社工部及河南省總工會表示感謝。

面對新冠疫情,趙河清期望工聯總會繼續發揮好愛國工會的作用,團結和引領廣大職工群眾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好政府與職工之間的橋樑角色,齊心度過疫情難關。

中聯辦社工部處長羅振宇、副處長王謐之,工聯總會副會長馮家輝、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江銳輝出席捐款儀式。

資料來源: https://appimg.modaily.cn/app/szb/pc/content/202108/13/content_137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