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航天新階段 工聯冀澳青投身科研

馮家輝

【澳門日報消息】神舟十三號搭載三名航天員升空任務圓滿成功,並已與天和核心艙成功對接,三名航天員亦已順利進駐天和核心艙有序開展任務。工聯總會副會長馮家輝表示,神舟十三號載人飛天任務開展標誌著國家航天事業已進入新階段,他為此深感自豪,並認為能激勵更多有志青年投身航天事業,為國家和人類開展空間科學貢獻力量。

馮家輝表示,神舟十三號航天員將首次在軌駐留長達六個月時間,並將會在神舟十二號任務的基礎上,進一步開展更多的空間科學實驗與技術試驗,產出高水平科學成果,為國家航天史揭開了新一頁。他有感國家航天科技從無到有過程中,歷經許多艱辛。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國家始終堅持發展航天事業,克服險阻,取得了今天輝煌的成績,為人類開展空間科學作出重要貢獻,彰顯了國家有能力實現科技自立自強的信心。他為此感到驕傲和自豪。

馮家輝提及,航天員王亞平是國家首位實施出艙活動的女太空人,充分彰顯巾幗風彩。今次任務,航天員將在軌駐留長達半年,不僅考驗國家航天科技實力,也是對航天員意志和精神的考驗。三名航天員為此不怕艱辛接受訓練,其艱苦訓練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相信能鼓勵更多澳門青年投入科學研究,將有利於澳門發展高科技產業,有助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美好未來作出澳門更大的貢獻。

轉載澳門日報:https://appimg.modaily.cn/amucsite/web/index.html#/detail/98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