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幼稚園聯校觀課提升教師專業素養

  為提升本校的教學水平和能力,促進校本課程改革,我校連續第五年参加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舉辦的“內地優秀教師來澳交流計劃”,並於5月5日舉行了聯校觀課。

  是次活動邀請了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吳老師,本校的駐校內師任晶老師,三位內地優秀導師,以及本澳十一所學校的老師到校參與。活動過程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是在內師的指導下,由本校甘婉瑩老師主教,陳美玲老師協助,聯同本校K3級學生共同完成,以「有趣的三素句」為主題的公開課。第二部份是討論環節,由吳老師、內師及各所學校的老師一同就本節課作出交流,並提出寶貴的意見。主教老師甘老師表示,在與幼兒的日常談話中,發現部份學生在表達方面缺乏句子的組織能力,顛倒句子內字詞的次序,因而藉此為主題,希望為即將升上小學的學生日後的寫作能力和閱讀理解奠定基礎。而各所學校的老師和內師也對此表示讚同,表示現今大多老師都忽略了幼小銜接時要注意的問題,而本堂課無論是在設計目的,還是整堂課的過程,都作了一個良好的示範,希望各位老師可藉此為例,並對本節堂作出高度的評價。

編輯者︰譚嘉儀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