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中慶建校廿五週年

  2023年11月10日,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啟動廿五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透過學生演出、校園開放日及校慶聚餐等活動,展示學校辦學成果。

  啟動禮於下午三時於學校禮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澳門工聯總會會長、工聯職中校董會主席何雪卿,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澳門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蔡敏芝,澳門工聯總會副會長、工聯職中校監馮家輝,工聯職中校董梁銘恩、工聯職中校長吕吉實、工聯職中家長會莫錦培、工聯職中校友會創會會長黃世平。

  何雪卿首先代表工聯總會向支持工聯職中的社會各界人士以及全體教職員工致以衷心感謝。她指出職中創校25年來,始終不忘辦學初心,秉承辦學理念和宗旨,以致力發展社會教育、培養高素質職業技術人才為己任,為澳門職業技術教育作出應有貢獻。

  蔡敏芝致辭表示,工聯職中是一所年青有活力、重視愛國愛澳教育的學校,積極配合澳門特區政府各項政策,為澳門培育了大批優秀技術人才,推動了澳門職業技術教育的持續發展,被評為“2019年亞太職業院校影響力50強”之一。她代表教青局感謝工聯總會、工聯職中重視學生基礎知識和興趣發展,積極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學習活動和發揮潛能的機會,為學生未來不斷創新和進步而努力。

  呂吉實表示,工聯職中積極配合教青局推動非高等教育職業技術制度的優化和更新,積極配合特區政府“1+4”多元化發展方向,設立了三個全新的高中職技課程:“特色金融與財務”、“資訊科技”和“物聯網應用技術”,著重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識、應用技術和實際動手能力。並與澳門美高梅、新濠影滙開展校企合作計劃,為本校學生提供更專業化的實習崗位,共同培養本地應用型人才。近年來,工聯職中已發展成為中小幼一條龍學校,提供多元化友善措施,服務好職工群眾家庭。他表示,學校未來將會繼續努力培育愛國愛澳、德才兼備的應用型人才。

  工聯職中一連兩日舉行豐富的校慶活動,吸引眾多校友、家長和公眾前來參與,感受學校師生的熱情與活力,共享歡樂的慶祝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