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天文化學習之旅

2023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我們高三級67位同學在黃世平主任,何宇恒老師,郭瑞玲老師,史小蘭老師的帶領下,開展一連五日的“北京文化學習之旅”。

  我們的行程有南鑼鼓巷胡同院落文化遊,前門文化大街,奧林匹克公園(外觀鳥巢、水立坊),環球影視城,故宮博物院(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天壇公園(回音壁),天安門廣場的降旗儀式,王府井大街,寶樹堂,居庸關萬里長城(世界文化遺產),北京清華大學(高等院校),盧溝橋,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北京市規劃展覽館(全國科普教育基地)。

  旅程中令我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居庸關萬里長城,一路上同學們嘴上都在說好累好苦,但腳步卻沒停歇,接近一半的同學到達最高處。當我們到達最高烽火台時,回頭一看自己走過的路,真的很有成就感,令我們學會了做事要堅持就會成功。同時,我們也參觀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盧溝橋等地,令我們想起了日本侵華戰爭,牢記歷史,勿忘國耻!

        本次學習之旅,讓同學們欣賞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觀看到了神聖的降旗儀式、了解到了北京的地方文化,更能提升同學們愛國愛澳的精神。

高三電腦班 – 南鑼鼓巷 
高三電腦班 – 南鑼鼓巷 
全體 –奧林匹克公園(鳥巢)
高三翻譯班 – 環球影視城
全體–天安門廣場
高三物聯網班 -– 故宮博物院
全體 – 天壇公園
高三翻譯班 – 居庸關長城
高三電腦班 – 清華大學
全體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
高三物聯網班–– 盧溝橋

   

高三物聯網班:李靜樺同學

高三電腦班:譚家樂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