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職業技術教育校企合作計劃日前舉行開班儀式

【澳門日報消息】美高梅今年再度攜手工聯與其轄下的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開展“美高梅青年人才培育系列——2024美高梅職業技術教育校企合作計劃”。該計劃以“校企合作、產教共融”模式孕育多元人才,為學生度身訂造學習計劃和提供為期三個月的實習機會。範疇囊括美高梅的兩大核心領域——資訊科技和文化藝術,希望培育與市場接軌的職技專才,同時聚焦職業教育的高質量發展。

計劃助學生未來發展

  合作計劃開班儀式日前在美獅美高梅舉行。中聯辦社會工作部副部長趙河清,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蔡敏芝,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校長呂吉實,業餘進修中心校長裴承賢,美高梅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余婉瑩、人力資源發展及培育副總裁陳來源、人力資源發展及培育行政總監洪冰,以及八十位工聯職中師生共同參與活動。

  何雪卿指出,職業教育是現代教育體系和人力資源開發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礎。多年來,美高梅積極支持工聯總會開展各項職業教育項目,當中包括合作開展“職業技術教育校企合作計劃”,獲得參與學生充分肯定,為有關學生的未來發展奠定良好基礎。是次與美高梅再度合作開展校企合作計劃,繼續合力協助學生更好適應經濟發展新形勢的同時,為澳門“1+4”產業發展儲備優秀人才。

已培育逾一萬位專才

  余婉瑩表示,美高梅至今已與不同持份者透過多個合作計劃培育超過一萬位專才。美高梅擅長將文化藝術與科技融入生活,是次計劃把資訊科技和文化藝術兩大核心領域的知識和前沿經驗授予學生,以自身獨特優勢作肥沃土壤培育本地人才。今年迎來第二批實習生,期望他們在實踐中提升專業技能及取得寶貴經驗,為將來就業作知識儲備。

  去年美高梅提供資訊科技範疇的實習機會,今年在該基礎上新增藝術範疇的實習名額,為澳門的人才培育持續注入豐富養分。

  此外,美高梅與工聯旗下的澳門工匠學院合辦“人工智能與平面設計課程”,讓實習生學習設計和製作海報,加強學生專業能力和行業認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