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明開放•探索金陵”南京學習交流團

  今年開春,我校學生會及志願者成員在陳曉婷老師及梁淑晶老師帶領下於2024年3月11至15日前往擁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的百年古城—南京。其間老師們和同學們都體驗了有「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的秦淮河,玄武湖邊上百年來依然聳立的古城牆等。其中,本次科普團本著學習的態度,到了南京科技館、南京城市規劃建設展覽館、中國北極閣氣象博物館參訪學習,這些地方都顯示出南京過去、現在和未來的重要視窗。

  當中還去考察了科舉博物館,瞭解科舉制度的整個創辦歷程,了解古代書生科考的過程。還走進了南京地質博物館,瞭解中國近現代地質的發展歷史,賞析化石、岩石與礦物。還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南京大屠殺的歷史警示世人,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

  一座南京城,半部近代史,南京就像是一本活的歷史書,一座擁有歷史底蘊的城市,就好像團名“開明開放•探索金陵”,我們探索我國科技和歷史的痕跡,感受南京獨特的韻味,追憶跨越千年的金陵舊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