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桂林培訓收穫豐

為提高教師的教學素質,本校一行五十九人,於上月下旬在本校校長馮家輝帶領下,前往廣西桂林進行四天校本培訓活動。

首天到達桂林機場,教師即受到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部長梁耀明及桂林市總工會副主席劉寳成的熱情接待,簡介桂林市今昔的發展狀況。

次日早上,在廣西師範大學師生指引下,本校教師參觀了別具特色的王府校園,並參加了王彥和韋冬雪教授的專題講座。王彥以“課堂與教師”為題,與教師互動地探討了“影響課堂的因素”和“如何上好一堂課”的課題。韋冬雪以“中國大陸中等職業學校德育狀況”為題,詳細闡述了內地職敎德育工作的推行情況。下午,本校教師參觀桂林一中,得到了該校校長蕭俊寧的熱情款待和耐心介紹,教師基本了解內地重點中學的改革路向。行程中,教師遊覽了“興坪漁村”、“興安靈渠”和“冠岩”等名勝,無不為古人的傑作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讚嘆不已。

四天的學習參觀活動,既充實而有趣,本校教師均認為有助日後的教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