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參與2009資訊科技週

資訊科技周展數碼創意

“二○○九資訊科技周”昨日起一連三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行政長官何厚鏵應邀出席昨日舉行的開幕儀式。活動從澳門回歸至今,已連續舉辦了十屆,一如既往,今屆活動主要內容包括“學界資訊教育聯展”、“資訊科博覽展”及“資訊年會”三部分。主辦單位表示,活動主要目的是透過展覽、遊戲、專題講座等向學界、業界及不同年齡組別的居民,分享如何善用各式各樣的數碼產品來發揮無限的創意,為生活增添樂趣,是次展覽共設有超過一百○七個展位,約五十五個機構參展。

政府推動發展

活動由行政暨公職局、電信管理局、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腦學會、澳門電腦商會主辦,獲教青局、澳門大學、澳門基金會支持。開幕儀式於昨日上午十時舉行,邀請行政長官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高燕、外交部駐澳特派員盧樹民、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及行政委員會發言人唐志堅主禮。儀式後,何厚鏵與一衆嘉賓到展區參觀,並即場體驗最新的資訊科技產品。

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林定致詞時表示,十年來資訊科技周與澳門同步成長,有賴政府無間的支持,使這項澳門資訊科技界最大型的年度性活動得到更好的成長及發展。特區政府為資訊科技發展做了不少工作,包括開放流動電話市場、成立科技基金、建立政府資訊中心、完善信息科技相關的法例,如打擊網絡犯罪法等。這一切都為澳門未來的信息科技產業進一步發展奠下穩固的基石。

多場講座交流

由於今年是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及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的“雙慶”年,為此主辦單位設置了“資訊科技周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共同成長十周年”展區,希望藉着具有特殊意義的“雙慶”年,回顧過去十年資訊科技周的發展歷程。同場設有由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所統籌的“澳門科研項目成果展示”,向居民展示澳門各界研發成功的科研項目。

今年亦設有不同講座,包括IT專業用戶講座、CIO論壇、學界學術講座及IT玩家講座,分別由來自商界及學術界的代表主講,與現場歡衆互相分享經驗和交流心得。

去年的資訊科技周活動得到廣大居民的支持及參與,創出超過五萬人次的入場佳績。今日展覽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廿九日的時間是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http://itweek.org.mo或聯絡大會秘書處2835-6373。

澳門日報記者 黃英偉 報 道

itweek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