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深圳新締結兩對姐妹學校

為加強澳深教育合作,由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范坤率領的訪問團一行6人於12月15日至16日來澳進行交流訪問。教育暨青年局代副局長黃健武於16日上午在教青局接見了深圳市教育代表團,並舉行了深澳締結兩對姐妹學校意向書簽署儀式。 



  是次締結的兩對姐妹學校分別是濠江中學與深圳市南山外國語學校、澳門工聯職技術學校與深圳市寶安職業技術學校。教青局代副局長黃健武、教育廳廳長梁慧琪、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吳偉雄,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長范坤、社會力量辦學管理(國際交流)處處長彭堯見證了簽署儀式。 

  代表團是次來澳還參觀了聯國學校、澳門國際學校和中葡職業技術學校,並與學校交流,了解有關學校的辦學特點和學生學習情況,同時就雙方以後的具體友好合作和交流計劃交換意見。 

  澳深教育交流合作近年取得較大的進展。除了締結姐妹學校外,雙方每年還定期安排人員互訪,舉辦師生交流等活動。在教青局和深圳市教育局組織與協調下,兩地目前已有9對姐妹學校成功締結,姐妹學校間並已開展了多項校際交流活動。

2014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