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司參觀多校完善辦學

22491434047460015

譚俊榮在海暉學校校長戴燦林陪同下參觀課室

63061434047460000

譚俊榮在氹仔坊衆學校幼稚園天台參觀設施安全

17481434047460000

譚俊榮聽取勞校中學部校長鄭杰釗反映困難

【澳門日報消息】社文司司長辦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本月八日和九日兩天,展開對本澳非高等教育學校的首輪視察調研,實地調研多所校舍辦學狀況,聆聽收集各學校的意見和訴求。他表示,通過考察調研,對於一些辦學條件亟待改善的學校,將加大行政力度協助;調研將持續,全面和完善制訂教育政策。

 

譚俊榮率教青局領導、主管及社文司司長辦團隊,首輪考察澳門工聯職業技術學校、菜農子弟學校、氹仔坊衆學校幼稚園、海暉學校、澳門勞工子弟學校幼稚園及中學部。邀請立法會議員關翠杏,工聯副會長馮家輝、理事長鄭仲錫等參與交流意見。
教學空間嚴重不足
菜農子弟學校學生衆多,校舍雖經擴建,空間仍局促。校長王國英感嘆師生“喘不過氣”,學生的體育及課外活動需“以借度日”,希望短期能有地方作爲小學部重建的暫借課堂,中長期能有教育用地興建新的校舍。譚俊榮讚賞和感謝該校條件雖較刻苦,仍配合特區政府教育目標和課程框架,堅持為北區居民的子弟提供良好的教育。指出這樣的辦學精神值得弘揚,體現了教育工作者的責任擔當,應該讓澳門各界有更多認識、關心和支持。
譚俊榮在勞校與校方負責人座談交流,充分肯定學校辦學理念和成果。校長鄭杰釗希望特區政府能加快該校鏡湖馬路小學部重建的行政程序,協助改善中學部辦學環境及活動空間,長遠希望覓地興建新校舍。譚俊榮強調,特區政府及教育部門將更加積極開拓教育用地,包括做好新填海區域的發展規劃,讓有迫切需要的學校能盡快改善。
制訂長遠職教政策
譚俊榮率團隊考察位處裙樓的海暉學校,主動提出校方向教育發展基金提出申請,盡快爭取在今年暑假修葺校舍,更換陳舊過時的教學和活動設施,創造一個更加明亮、安全的學校環境。強調特區政府將審視不同學校所需,分輕重緩急,重點扶持那些環境差、教學條件較艱苦的學校。
一行還到訪了氹仔坊衆學校幼稚園和澳門勞工子弟學校幼稚園,勉勵兩所幼稚園都能配合特區政府的學前教育目標,並引入國際先進教育方法,注重創思教育。在工聯職業技術學校,譚俊榮表示發展澳門的職業教育是本屆特區政府的一項要務,現時已有多項初步構思和相關準備。將抓緊時間調研聽取意見,結合長遠發展,制訂一套符合澳門需要的職業教育政策。
隨同考察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黎英杰,教青局長梁勵、副局長郭小麗、教育研究暨資源廳長黃健武、教育廳長梁慧琪,以及社文司辦公室多位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