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計輸贏 打出態度” 工聯職中勝澳大沉穩戰學界

去年工聯職中在高燕群及林志鋒兩名強大內線球員領軍下殺入學界籃球八強,惜在首輪遭其後的冠軍隊伍浸信淘汰。今年,工聯職中捲土重來,儘管內線2員已畢業,但球隊依然以“不計輸贏,打出態度”的心態積極訓練,今夏分齡賽先聲奪人捧冠,被各所傳統勁旅視為今屆攔路猛虎。到了學界首戰,工聯亦毫不吝嗇展現其自豪的“防守戰”,以65:46大勝澳大附校。

工聯防守陣

工聯職中身處C線,同線有去屆季軍慈幼,以及國際學校、澳大附校、廣大、新華、海星、三育。工聯首戰對澳大,甫開戰雙方互相搶分,各至打出數記快攻僵持,直至工聯黃家輝及歐志雄連轟三分球才把比分稍拉開至18:10。第2節,工聯在教練梁鑫佈陣下大演夾擊防守,幾乎澳大每次開球都作出攔截及夾擊,黃家輝更屢次偷波成功再快攻,加上得分主力吳啟峰強大的突破力,澳大該節難以得分之餘更屢添犯規,工聯職中完半場以32:16遙遙領先。

1445788457686713

吳啟峰頻頻突破博得犯規

毫不鬆懈抗澳大反擊

澳大在下半場開始打反擊,第3節有劉介仁個人攻入10分圖反擊,但工聯在攻入全隊最高16分的吳啟峰攻入壓消球再掌回士氣。最後一節,澳大由廖希諾及劉仲仁圖以三分波“回血”,後者攻入全場最高23分,稍後數次突破亦博得罰球機會。不過,工聯未因拉開分差而鬆懈,持續以緊迫防守迫得對方失誤,後備上陣的古德諾尾段更連入6分助球隊保持優勢,工聯職中終以65:46贏得學界首勝。

1445788464947314

控衛黃家輝是工聯的攻勢發電機

1445788477562413

澳大力抗工聯夾擊防守

工聯職中目標打出態度

對於首戰表現,工聯職中教練梁鑫認為球員開局未入狀態,至第2節才逐漸做出防守要求,總算流暢完成一戰,但他亦明白要在列強中爭勝,往後每戰也必須打出防守及前鋒位置上的優勢。對於被不少球隊喻為今屆熱門分子,梁鑫坦言“過奬”,重要的還是要打出態度︰“分齡賽只打2節,加上年齡上限剛好佔優,並不代表我們已具學界奪冠實力。要打出讓人認可的籃球,更重要是打出態度,不論輸贏也要全力應戰,沉穩發揮水準。”

1445788485419998

教練梁鑫望工聯打出應有態度

吳啟峰︰享受每一戰

在下半場“著火”連續命中三分的吳啟峰同認為分齡的2節比賽與學界4節絕不相同,在學界中體能更佳的隊伍亦比比皆是。首戰過後,吳啟峰認為著眼點在於加強防守對位,鞏固原有優勢。對於去屆未能“晉四”的遺憾,吳啟峰直言心態不變︰“用心享受每一場比賽,就不會有包袱。”

1445788493152530

吳啟峰第3節攻入壓哨三分,與隊友擊掌振士氣

 

資料來源: http://sports.happymacao.com/learning/view/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