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崛起重心態

 

77901445880982354

工聯籃球隊在學界賽出師大捷,以六十五比四十六擊敗澳大附屬中學,但教練梁鑫認為球隊可以做得更好,該仗表現一般,由於是首場比賽,球員的心理狀態不穩,去年的兩名強大中鋒畢業離隊,對球隊內線有一定影響,希望他們能打出應有水平,突破自己。主力隊員吳啟峰則豪言,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冠軍。

心態第一,比賽第二,是梁教練對球員一直灌輸的理念。與澳大附屬一戰,即使領先超過十五分,球員表現卻沒有絲毫放鬆,教練也在場邊提點及鼓勵球員,得分未必獲得鼓勵,失球亦未必只有責罰,重點是打好每一球,貫徹戰術,當終場哨聲響起那一刻,才允許放鬆,賽後工聯整理隊形,向對手鞠躬致謝,可見隊伍有紀律。

教練:加強防守

首戰雖贏,但梁教練認為今年球隊在防守仍需加強:“今年有兩個中鋒畢業離隊,內線表現受到影響,所以今年的訓練都針對加強球員的防守能力和意識,希望可以愈打愈順。”對於球隊被多間學校視為勁敵,梁鑫感謝各校誇獎:“球隊仍有不小可改善的空間,大熱門應是粵華、慈幼、菜農及培華等校,作為教練,比起追逐冠軍,更希望球員可以享受籃球樂趣,打出自己的水平尋球突破。”

吳啟峰劍指冠軍

主力吳啟峰則預計今年會打得辛苦:“去年有兩個大中鋒分擔其他球員壓力,今年的中鋒都有不錯表現,但與離隊的師兄仍有差距,希望日後能有更出色的表現。雖然首戰贏波,但自己的發揮麻麻,會繼續努力,以冠軍為目標。”

 

 

61561445880988698
⬆工聯職中籃球隊首戰大捷

85421445880988807

⬇工聯職中防守力不俗

75851445880988963

⬅王嘉豪外線投籃具威脅力

資料來源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5-10/27/content_10396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