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奮力爭首冠

32531456161871953

工聯歷史性殺入決賽

42291456161873359

工聯教練梁鑫(中)向球員下指示

50451456161873390
工聯歐智雄(藍)阻止對手上籃

11521456161873421

工聯吳啓峰控球能力強橫

工聯職中創下學籃校史,首度殺入決賽,將與粵華一決雌雄,展開冠軍爭奪戰。雖然工聯首次踏足塔石體育館,但在四強戰表現出色,與菜農鬥到最後一分鐘,最後穩住局勢三分險勝取得決賽入場券,誓要為學校拿下首座學籃冠軍獎盃。
打四強略緊張
工聯四強對菜農的比賽鬥得相當激烈,縱使最後一分鐘仍有七分優勢,但被陳偉誠為首的菜農絕地反擊,最終歐智雄力挽狂難穩住局勢,將球隊挺入決賽。雖然取得決賽資格,教練梁鑫仍然覺得球隊可以打得更好:“可能第一次打四強,球員在眾多觀眾面前感到壓力,影響了場上的發揮,球隊切入和單擋較少,在陳偉誠壓制下打得非常辛苦。雖然進攻未能做到原定計劃,不過防守做得唔錯,成功封鎖了對方的快攻,避免場上失分太多,總括而言球隊今場表現唔差,但可以更好,希望決賽放鬆心態打。”
戰粵華破緊迫
談到決賽對手粵華,梁帥認為突破全場緊迫為重中之重:“球隊打入決賽已算超額完成,希望用平常心面對決賽。粵華是一支強隊,內線外投都有不俗的得分能力,控制比賽節奏亦有一手,同時具有決賽經驗,下一場將會非常難打。要在比賽打出表現,重點在於突破對手的全場緊迫,在粵華過去幾場比賽看來,他們防守嚴密,反攻亦非常迅速,所以在破解對手嚴防之餘,自己亦要做好防守,減少失誤避免對手的反攻。”
決賽做好防守
工聯職中今場多次截斷對手的快攻,歐智雄指是賽前部署奏效:“教練賽前提醒過要小心菜農的快攻,在一傳時便上前抄截,截斷傳球瓦解攻勢。四強戰球隊上下都非常努力,成功打出賽前戰術,最終打入決賽。”談到決賽對手粵華,歐智雄認為要更力努力防守:“粵華陣中有不少好手,他們表現穩定,心理質素好,控衛張嘉熙擅長控制節奏,我們必須要努力地做好防守,阻止他們搶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