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籃工聯勞校奪季

14601487784309187 (1)

 

1487776696915342

工聯職中奪男A季軍
【澳門日報消息】學界籃球季軍戰昨晚上演,工聯職中四十九比四十八擊敗培華,拿下學界男A季軍。女子組方面勞校廿七比廿二贏鏡平,捧起季軍獎盃。

工聯職中挫培華

工聯對培華一戰,早段雙方互有攻守,賽至五比五後,黃家輝、吳啟峰連入兩球三分,一波六比○助工聯帶開分差,半場廿八比十八領先。換邊後楊奇龍個人連取四分,為球隊收窄差距,梁駿朗第四節最後三分半鐘殺入籃底起手穿針,助培華追至三分差距,隨後李儉豪補籃追至四十四比四十五。最後一分四十三秒歐智雄兩罰全中,為工聯穩住局勢。雖然楊奇龍與梁駿朗連取四分,四十八比四十七反超,不過歐智雄關鍵時刻繼續有穩定發揮,最後三十秒中距離跳投助工聯再次領先,王嘉豪亦守住培華最後一波攻勢,最終工聯職中四十九比四十八,一分之差險勝。

守住最後一球的王嘉豪認為球隊被對方追分時陣腳大亂,沒有打出原定的戰術和組織,幸好關鍵時刻穩住陣腳。他續稱,球隊去年奪得亞軍之後,今年比賽一直抱着輕敵的心態,直至上仗不敵慈幼之後,球隊才調整心態,為季軍戰而努力。雖然無緣決賽非常可惜,但今年學界賽獲益良多,慈幼的團隊打法非常值得球隊學習。總括而言,能夠贏季軍對自己、教練和學校都有交代,學界生涯無任何遺憾。

勞校女將擒鏡平

女A季軍戰由勞校與鏡平合演,上半場勞校一度十一比十四落後,李靜恩再次發揮關鍵作用,換邊後連取四分助勞校反超,加上余采珊的快攻,領先的勞校愈打愈有,最終以五分之差擊敗對手,贏得女A季軍。
李靜恩對球隊表現不太滿意,認為大家場上心散不集中,令球隊上半場落後,雖然捧起季軍獎盃,但她希望球隊有朝一日可以成為真正的強隊、一匹攔路的黑馬。由於體能和拼勁不足,令球隊未能再進一步,成為一支有統治力的強隊。希望明年自己在內線有更好表現,減輕余采珊的壓力,爭取更好成績。

資料來源: 澳門日報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7-02/23/content_115948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