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收獲學籃銅牌(有影片)

  學界A組籃球賽進入最後一周,在周五決賽前周三(22日)先進行了兩場季軍戰,男A工聯職中繼四強後再於最後時刻遭受對手逆襲,但這次工聯憑迅速的反擊及防守笑到最後,以49:48擊敗培華贏得季軍;女A勞校則打出強勢的反擊戰,在下半場以高效穩定的進攻扭轉劣勢,以27:22拿下銅牌。

工聯防守做起

上戰被“藍血魂”兩度加時反勝後,工聯職中此戰打得更為謹慎,多採取轉邊打出空位,早段黃家輝及王嘉豪攻入三分彈,助球隊以13:8領先。工聯在第2節嘗試採取同樣步調,卻被培華主力楊奇龍打起狀態,接連突破得手個人包辦6:0的攻勢,追至18:22。工聯其後由防守做起,於完半場前守穩培華數波攻勢,李家興攻入長傳壓哨快攻後,以28:18保持優勢。

1487776680839982

王嘉豪此戰打得相當沉穩

培華捲黑色風暴

下半場,培華捲起黑色風暴,開局就猛跑快攻,由楊奇龍、梁駿朗攻其不備,聯手追回4分差距,但工聯很快冷靜下來打起團體組織,由吳啟峰、王嘉豪相繼突破得手,再次以41:34拉開。

最後7秒的懸念

不甘被擴大分差的培華最後一節拼盡搶奪,拿下不少二次進攻機會,猛轟26分的楊奇龍亦延續手感不斷侵略顏色地帶。完場前40秒,梁駿朗後手切入後攻入上籃,竟以48:47反超工聯。工聯不願四強歷史再次重演,其後一波反擊沒有個人主義的進攻,而是分給空位的歐智雄,並憑急停跳射“殺手鐧”攻進關鍵一擊。培華最後7秒還有追和或反勝機會,惜楊奇龍被包夾時滑腳失球,工聯職中終以49:48拿下驚險一勝。

1487776688232681

楊奇龍猛飆26分為培華帶來逆轉希望

本戰為工聯攻入最高15分的王嘉豪坦言四強遭逆轉時的感覺極度失望,但他更高慶球隊能從中學習過來︰“那場(對慈幼)我們打得很亂,很多球都是個人主義,在教練指導後,我們這場打出更多團體波,且穩守最後一擊獲勝,這個季軍可說是給球迷、教練及學校的一個交待。”

1487776696915342

工聯職中再次打入三甲

 

資料來源:

http://sports.happymacao.com/learning/view/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