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育澳門職業技術人才

以下內容轉自澳門online微信號:

真實案例!在澳門,高中畢業也可以選擇到自己理想的職業?因為……

澳門

這座小城,一直以來享有眾多美譽

城外的人不斷想要湧進來

可是在澳門的人卻承受著各種各樣的壓力

外勞的不斷湧入

市民要面臨各種生活、就業的壓力

 

以前的澳門市民

最想要的就是去博企工作

可是如今時代不一樣了

就算你在博企工作也容易面臨失業的壓力

競爭太大了

 

所以在澳門,怎麼才能就業多元化?

避免隨時“被炒”呢?

所謂技多不壓身

有一技之長,養活一家人

現在就讓兩位“高中畢業”的市民

話你知啦!

蘇勇漢

大家好!我名字叫蘇勇漢,是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夜校部第四屆高中畢業之學生,幸運在工聯職中就讀期間能在電力公司實習,並在畢業後獲電力公司聘用。回想讀書期間,雖然上午要上班,晚上返學讀書,確實是會有點疲倦,但我在工聯職中讀書期間發覺自己對電力行業很有興趣,所以學習起來特別有動力。

在電力公司工作期間我有幸地可以修讀電力公司和澳門大學合辦的電力文憑課程,在這兩年夜間的學習可更加深入學習電力知識,雖然修讀夜間課程過程是不容易,但學習到專業知識令我畢生受用,可以更好的裝備自己,亦有利自己將來在電力相關行業的發展。

範杰寧

我是一名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想當初我也沒想到會在電力公司裡工作,一開始我只是想學一門技術,所以我選擇了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夜校部的電力工程專業。 

在我正式工作不久後,澳門發生了天災,就是“823天鴿”,這次颱風使澳門損失慘重,很多區的居民都斷水斷電,甚至斷糧,這個時候,負責澳門電力供應公司的員工的我們,共渡時艱,爭分奪秒的進行搶修,盡力爭取早日恢復供電,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情境十分惡劣,但同理心使我不再畏懼,每天加班去災區搶修,雖然很疲累,但看見市民信任的眼神及衷心的道謝,讓我頓覺充滿使命感、充滿動力,這是我在工作期間其中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工聯職中夜校部於2017年與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自來水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共同開辦「機電工程專業課程」。『機電工程專業課程』是一個為期三年的政府認可職業高中夜校課程計劃。該課程計劃的目標是培養本地青年成為具有專門技術和能力的機械設備及發電系統設備控制和維護的技術員。

 

教學大綱由工聯職中與澳電、澳門自來水共同制定,澳電和澳門自來水將負責為課程計劃提供導師。

 

更重要的是「機電工程專業」高中畢業後有「高中畢業證書」和「專業技術證書」,採取2+1方式(兩年理論和專業學習+1年機構專業實習)。

在課程計劃的第三年,澳電和澳門自來水將負責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將實際工作與技術融合,讓學員有汲取實際工作、體驗企業文化的機會,及加強從事相關行業的信心。

 

完成課程及表現良好的學員,於課程完結後可獲澳電和澳門自來水優先聘用。

而且從工聯畢業的人

也紛紛對這所非牟利的私立學校

表示讚歎有加

 

當然除了電力工程專業

工聯職中夜校部還有其他的專業供你選擇

 

現在工聯職中夜校部正式面向澳門所有市民招生

給你自己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

你想要就此錯過嗎?

 

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夜校部)

工聯職中為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主辦的一所非牟利私立學校,校舍佔地面積2967平方米,建築面積壹萬多平方米,擁有完善的教學環境、設備齊全的實習工場及專業的師資。
工聯職中夜校部成立於2010年,目的是給在職青年和有需要人士提供一個完成基礎教育的機會,藉此提高其文化素質和專業技能,取得就業優勢。夜校部現有八個教學班,其中一個初三班和六個高中職業技術專業班,學生160多人。
歷年來曾開辦 “電工與電梯專業”、“電力工程專業”、“機電工程專業”、“辦公室實務專業”、“會計與電子商務專業”和“網店經營管理與會計專業”,報讀條件為年滿16周歲附合相關學歷要求的人士。

大家除了在這所學校裡

收獲了技能之外,也找到了自己的興趣

並且還認識到了自己的責任之所在

所以,

這樣的學校你還不趕緊pick嗎?

掃描下方二維碼立刻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