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百青年志願者獲嘉許

【轉自澳門日報】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昨舉行“二○一八澳門青年志願者年會暨澳門青年志願服務嘉許禮”,嘉許表現優秀的志願者。本年度新設“優秀中學生志願者”及“企業優秀青年志願者”等獎項,冀攜手校園及社區力量,推動更多青年參與服務,共建和諧社會。

頒獎禮昨日下午四時假關閘工人球場體育館舉行。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河清、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蕭志偉、立法議員葉兆佳、教青局青年廳長陳旭偉、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長梁少峰、民署公民教育及資訊處職務主管楊慕寰、社工局代職務主管黃慧琳、澳門科學館教育及展品總監梁思聰、貴州省志願者中心項目部長楊耀斌、珠海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張辛聿、澳門工聯總會會長陳錦鳴、聚賢同心協會會長林香生,志願者總會副會長馮家輝及該會會長林倫偉等出席主禮。

兩人獲優秀大獎

林倫偉表示,青志協多年來開展及參與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每年參與服務及培訓的平均時數達一萬八千小時。今年共有兩百多名志願者達到嘉許標準,其中二人累積的志願服務時數超過二百五十小時,獲頒優秀志願服務大獎。期間亦頒發志願服務時數金、銀、銅獎,表彰他們一年來在各志願服務領域上的傑出表現。

該會理事長裴承賢稱,未來將青年培育和志願精神推廣作為發展重點。透過多方平台,發掘及傳揚更多不同群體的優秀青年志願者的正向價值。也將加強擔任橋樑角色,冀透過與各類型社服機構協同合作,舉辦更多元志願服務,讓大眾接觸到各類社服或有需要團體,共同打造澳門青年的綜合志願服務網絡。在大灣區融合發展下,共謀新路向。

辦志願服務課程

為提升志願服務的推廣成效及覆蓋面,協會與勞校、工職職中、菜農子弟學校、氹仔坊眾學校等學校,就開辦志願服務培訓課程、提供志願服務機會、累積社會服務經驗等方面達成合作協議,同場簽署合作協議書,並首映山區服務微電影《山上的小星星》。

嘉許禮後舉行了澳門青年志願者年會,總結去年會務工作。

上述活動獲澳基會及教青局贊助部分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