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計劃”學校締結提升教育

[轉澳門日報] 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於一七年參加澳門基金會“千人計劃”,組織三十二位師生前往北京市開展“德體育人”之旅,並與北京房山中學交流。

北京房山中學日前來澳回訪工聯職中,作為“‘千人計劃’對接學校回訪計劃”,通過參觀學校及交流,兩校的姐妺締結,增強相互了解與溝通,加深認識兩地文化,有助共同提升教育素質。

走進澳歷史城區

回訪期間,工聯職中師生帶領北京房山中學師生了解該校校園文化,設施設備以及課堂活動情況等。一行隨後走進澳門歷史城區,了解世遺建築背後的故事。

兩校師生認為,澳門有着“東方蒙地卡羅”稱譽,長期以來給外界印象是“賭城”的形象,從而使來澳旅客對澳門有所誤解,同時也模糊了澳門久負盛名的歷史文化的存在。工聯職中師生很榮幸地帶領姐妺學校一衆師生重新認識澳門。

兩校師生在歡樂時光中相知相遇,攜手同行,姐妹學校的相互交流與學習,加深京澳兩地青少年對中華文化同根同源的認識,提升雙方的民族自豪感和國家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