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中 「認識祖國、愛我中華」—學習之旅

2019年4月28日至5月1日,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32名師生開展了以「認識祖國、愛我中華」主題前往貴州進行了學習之旅。在為期四天的學習活動中,學生們走進了小七孔橋、68級瀑布、水上森林,領略了貴州的青山環繞綠水長流的自然之美。在安順,師生們參觀了「亞洲一大瀑布」黃果樹瀑布及陡坡塘瀑布,以及石景、水景和樹景奇妙地配搭組合而成的一個天然美麗大盆景,著實令人眼界大開。最後一站則是貴州四大古鎮之一的「青岩石鎮」,古鎮內設計精巧、工藝精湛的明清古建築交錯密佈,人文薈萃,使學生們嘆為觀止,亦體驗貴州文化奧秘與神奇魅力。是次學習之旅,學生們既遊覽了自然和人文風光,又學會了獨
立、感恩、互助,拓寬了學生們的文化視野和生活閱歷,激發了學生們的上進心。同時學生們也加深了對我國名勝的瞭解,對國家迅速的發展感到自豪。通過是次學習之旅,不但使學生們更加瞭解祖國,還增進師生之間的感情與溝通,也為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