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創意解難賽本校獲得初中組及高中組冠軍

賀喜本校學生獲得二○二一年全澳中學生STEAM及IoT創意解難賽初中組及高中組冠軍

初中組冠軍
高中組冠軍

 指導老師: 黃旭星

【澳門日報消息】由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

    二○二一年全澳中學生STEAM及IoT創意解難賽”頒獎禮昨舉行。主辦方介紹,比賽旨在提升本澳中學生跨學科知識融會貫通及應用,引導學生獨立思考,培養團體合作精神,以及增強學習能力。是次比賽共有廿五支初中及高中組別隊伍參與。

    頒獎禮昨日下午五時於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廳長黃嘉祺,澳門科學館副館長張雄發,大西洋銀行執行董事杜琪新,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副理事長關治平,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電子及資訊委員會委員李廣亮、尤勝、李名陽,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產業多元化委員會委員崔德明等嘉賓出席。

    關治平致辭表示,中心舉辦比賽目的是希望培養同學們動腦用手,嘗試解決問題,過程中要有敢於創新、無畏挫折、克服疑難的能力。雖然比賽要應用科技和藝術等學問知識,但為使大家能更易投入,比賽將學習、競賽、娛樂三者並存,亦增添趣味性,希望透過有趣的遊戲方式,激發同學們的創意潛能和團隊合作精神。

    初中組冠軍由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獲得,亞軍為粵華中文中學,季軍為培正中學D隊。高中組誕生雙冠軍,分別是澳門工聯職業技術學校及濠江中學,季軍為聖保祿學校。

文章來源: 澳門日報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21-06/21/content_152457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