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澳門中學生Office軟件技能比賽獲獎

第十三屆澳門學生Office軟件技能比賽”及“第八屆澳門大專學生多媒體設計軟件技能比賽”頒獎儀式於6月19日舉行,兩項賽事近五百名學生報名參加,創歷屆之冠。

高二電腦班吳心捷同學獲得Excel比賽亞軍

指導老師 : 吳偉鵬

恭喜高二電腦班吳心捷同學獲得Excel比賽亞軍

    【澳門日報消息】“第十三屆澳門學生Office軟件技能比賽”及“第八屆澳門大專學生多媒體設計軟件技能比賽”頒獎儀式昨日舉行,兩項賽事近五百名學生報名參加,創歷屆之冠。

    頒獎禮於昨日下午六時半在科學館會議廳舉行,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訊及科技處長黎玉燕、微軟澳門有限公司經銷業務銷售經理廖詩祺、澳門電腦學會理事長陳永健、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副會長陳文彬、澳門海報設計協會理事洪家樂等嘉賓出席。

    孫家雄致詞表示,在商業社會,懂得操作軟件技能是最基本的要求,但能夠將這些軟件掌握和熟練應用,則需要透過相當時間的練習才可成,要證明已具備Office軟件或多媒體設計的技能,更要通過專業認證。具備這種專業資格,在社會上有較強的競爭能力。今屆參賽人數踴躍,創歷屆之冠。雖然全球大賽因疫情關係,本澳代表連續兩年未能外出參賽,但無損學校及學生們對賽事的熱烈支持,將密切留意今屆全球大賽改以線上形式進行的安排,待正式公佈詳情後,中心將一如既往,為本澳代表進行強化培訓及推薦參加全球大賽。

    賽事有十二位Office軟件技能賽優勝者和三位多媒體設計軟件技能賽優勝者。頒獎禮上,主辦單位亦向參與賽事培訓的學生頒發培訓證書及向參與學校、合辦和支持單位致送紀念品。

資料來源: 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