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中2020/2021學年畢業典禮圓滿舉辦

滿載收穫 未來可期
工聯職中2020/2021學年畢業典禮圓滿舉辦

典禮現場


近日,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下稱「工聯職中」)於學校禮堂分場次舉行2020/2021學年畢業典禮,包括第二十一屆初高中、第二屆幼稚園、夜校第九屆高中畢業典禮。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副會長林倫偉,副會長、工聯職中校監馮家輝,副理事長梁孫旭、李靜儀、李振宇、趙蘭瑛,校長呂吉實,澳門中國銀行總監林梅玉、新華三集團有限公司高級網絡技術工程師何奕寧等主禮嘉賓出席活動並向本屆合共近240位畢業生頒授文憑及獎項。畢業生與親友、教職員歡聚一堂,共同見證開啓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時刻。
畢業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

工聯總會副會長林倫偉致辭


林倫偉致辭時表示,畢業意味著新生活的起點,他鼓勵畢業生帶著「自信心」和「不斷學習的心」去迎接未來的新挑戰。他指出工聯職中是澳門職業技術人才的培訓基地,冀工聯職中繼續為澳門創更多職業技術教育先河,培養更多技術技能人才。冀畢業生將來能在中國迎來「第二個一百年」之時,貢獻社會、回饋學校、報答父母。

工聯總會副理事長李振宇致辭


李振宇致辭表示,澳門工聯總會自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教育發展,對職業教育十分重視,持續提升教育質量,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備的專業技術人才。他勉勵畢業生腳踏實地,汲取更多知識,帶著求知慾和上進心勇攀高峰,收穫成功。


工聯總會副會長、工聯職中校監馮家輝致辭


馮家輝致辭表示,工聯總會辦會71年以來,一直秉承「愛國團結、爭取權益、參與社會、服務社會」的宗旨,十分支持澳門年青人成長,盡心盡力辦好教育,為澳門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他以校訓「明志」「好學」「致用」勉勵同學們,要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目標而學習,勤思考、多見識,為將來向澳門、國家貢獻力量奠定堅實基礎。

工聯職中校長呂吉實致辭


呂吉實代表學校向本届畢業生致以最真摯的祝賀。他介紹今年畢業狀況良好,超過六成高中畢業生將赴大灣區高校升學。他指職業教育學習內容和形式多元,學生在進入大學前便能提前掌握專業知識和技能。往屆校友反饋因高中階段「入門早,起點高」的優勢,讓他們在大學求學中領先他人一步,獲益匪淺。在教青局和工聯總會的支持下,在全體教職員的努力下,校舍環境變得越來越美。他亦讚揚學生在防疫期間「聽指揮」,積極配合防疫工作、排除困難,做到學習防疫兩不誤,冀畢業生們樹立好發展目標,成為知識與技術兼備的人才。

工聯總會會長何雪卿(右一)為優秀畢業生頒發獎狀
校長呂吉實(右)向實習機構代表致送紀念品
畢業生代表向校長呂吉實(左)致送紀念品




隨後,主禮嘉賓分別向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及優秀畢業生獎項和獎學金;呂吉實校長向實習機構代表致送紀念品;最後,高三級語言翻譯專業班陳慧榆同學作為畢業生代表致謝辭並向母校致送紀念品。她感謝學校的悉心栽培和老師們無微不至的教導,感恩父母養育之恩。他們將會努力奮鬥,勇敢開創豐富美好的前程。

工聯總會副理事長李靜儀致辭
三位幼稚園畢業生代表分別以粵語、普通話和英文致辭



在7月10日上午舉行的第二屆幼稚園畢業典禮上,李靜儀致辭感謝家長對工聯職中的支持和信任,在家長的積極配合下,家校合作取得良好成效。另,學校亦於7月10日及15日於學校禮堂分別舉行了幼稚園及小學兩校部結業禮。該兩校部雖設立時間不長,十分「年輕」,但發展勢頭良好,教學氛圍充滿活力。兩校部辦學質量過關,學生進步明顯,得到社會和家長的肯定。


夜校畢業生代表梁志堅致謝辭。 在各典禮中,畢業生們收穫了學有所成的快樂,增添了對未來的信心,這將成爲他們心中珍貴的回憶。他們紛紛表示,感謝學校的悉心栽培,為學生提供了優越的學習環境和提升自我的平台,感謝老師的辛勤付出和諄諄教導。在工聯職中的求學過程,純真難忘,收穫滿滿。對於即將迎來的大學新生活,他們表示十分期待,未來的歲月中將會帶著對母校的深深眷戀和對未來的無限憧憬,繼續努力,追逐夢想。 在特區政府和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的支持下,工聯職中不忘辦學初心,秉承創校以來的辦學宗旨和理念,以致力發展社會教育,培養高素質職業技術人才為己任。近年來,在校學生各項國際級賽事中屢創佳績,已投身社會的學生在各行業各領域取得不俗成就,獲得了社會的讚揚和肯定。無論升學還是就業,職中學子的出路越來越廣,質量不斷提高。 工聯職中積極配合、推動及落實《非高等教育發展十年規劃》(2011-2020),致力建設安全和諧校園氛圍,促進學生健康成長;重視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教學質量;加強對學生愛國愛澳的教育工作,鼓勵和組織學生赴內地交流學習;推動安全教育,並透過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激發學生潛能,促進多元發展等。即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學校亦沉著應對考驗,發展不停步,積極建設智慧校園、改善校舍環境等,並向受影響的學生提供適切的輔導和援助。未來,工聯職中將繼續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為社會培養和輸送更多具備紮實基礎知識、熟練技能,富有獨立思維、分析判斷和創新能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