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與《基本法》PPT演講比賽學生爭“法王”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頒布67週年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布28週年,工聯職中攜手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的《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由此展開了關於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日前舉辦《憲法》與《基本法》PPT演講比賽,主題為“《憲法》與《基本法》‘’活動於禮堂舉行。

為了讓同學們更加深刻了解認識《憲法》與《基本法》,比賽分初賽和決賽,初賽將由我校先由高中級年級中進行班內比賽,班主任對其進行評分與評語,決賽再由每一班中PPT演講表現的最好的一組代替班級上台爭奪冠軍榮耀,最終由台下的4位評審老師進行評分,最終得最高分者為冠軍。 那麼經過高中班內的激烈競賽,最終一共有8組共24位同學脫穎而出,于11月19日在禮堂舉行決賽。決賽分PPT展示和選手演講兩個環節。

在比賽中,選手們展示了獨特的PPT和精彩的演講。經過評審們的認真評選,高三電腦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高二電腦獲得亞軍,高二翻譯獲得季軍,高三翻譯則是獲得優異獎。 此次比賽不但讓老師同學們充分了解《憲法》與《基本法》,更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讓同學們相互競爭,相互學習,交流經驗,更有利于同學對《憲法》與《基本法》的認知和學習。 擔任本次比賽的評委是劉素娟老師、劉瑞環老師、陳燕老師、蔡泳霖老師。

撰稿人:楊豪同學(高三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