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日前參觀上海世博會

為開闊教師的視野,汲取內地學校的教學經驗,本校教師一行五十五人,日前在校長馮家輝的帶領下,前往上海進行為期四天的參觀交流活動,參觀了世界博覽會及到盧灣中學進行交流訪問,收穫豐盛。

教師團在上海師範大學劉教授的引領下到達盧灣中學,即受到該校校長周宏達及全體師生的熱烈歡迎。首先,周校長介紹了該校“人文立魂,科學樹人”的辦學理念,認為當今教師的教學不僅是一門專業,更是一門藝術,且深信有愛心的教師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學生。另外,他更表示培養學生的科學探究精神對學生發展有重要的作用。其後,兩位數學及英語科骨幹老師與教師們交流,分享彼此的教學經驗,讓大家更具體地認識到盧灣中學的教學特色和上海基礎教育的概況。雙方校領導均盼望日後能加強來往,舉辦更多交流互訪活動。

教師團還參觀了世博會,對世博的氣勢和建築甚為欣賞,對澳門館的設計和展覽內容大加讚賞。當晚,教師團乘坐世博觀光遊船,飽覽黃浦江兩岸的璀璨燈色和遠眺東方明珠塔及世貿中心,亦遊覽了外灘觀光長廊。有教師表示,是次參觀交流不僅了解到上海基礎教育改革的特色,也擴闊了國際視野。世博會的成功舉辦亦展現了中國強大的國力,使身為中國人而深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