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金牌運動員及政協委員到工聯職中 勉勵學生努力奮鬥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4周年,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與體育局及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聯合舉辦「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 X 政協委員進校園」於12月9日在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隆重舉行,參與活動有約300名師生及家長等,氣氛熱烈、勵志感人。

  工聯職中校長呂吉實致歡迎詞表示,是次活動將有助於本校的愛國愛澳教育工作,期望學生以國家金牌運動員和澳區政協委員為學習榜樣,奮力拼搏,建立積極的人生觀,砥礪前行,奮斗不息。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邱庭彪、廣州市政協委員梁偉明擔任主講嘉賓,他們結合各自所在的工作崗位和擔任政協委員的親身經歷,與師生分享個人成長故事和奮鬥歷程,勉勵學生矢志刻苦學習,奮力創新創造,把自己的青春夢想融入實現中國夢的壯闊奮鬥之中,在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 3名跳水奧運冠軍運動員吳敏霞、林躍、陳艾森與學生分享運動生涯經歷和心路歷程,啟發年輕一代對運動的興趣,擴闊國際視野,引導他們建立健康、正面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其後,3名冠軍運動員在學生嚮導的帶領下,參觀學校電腦工場,親身操作機器人,並與學生一同玩躲避球,進行體育互動交流,學生均紛紛表示此次活動讓他們獲益良多,對他們的愛國精神熏陶和樹立積極的人生觀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