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中國高中籃球聯賽

  本校梁主任以澳門學界籃球代表隊助理教練身分,攜同本校男A籃球隊隊長吳宇熙及一眾代表隊成員參加23-24耐克中國高中籃球聯賽,今年被分到東區—南京作賽,並與上屆總冠軍回浦中學分到同一小組,他們無論高矮肥沒有瘦,全隊輕輕鬆鬆入樽,小組賽中回浦中學平均每場得分在120以上。而我們的體形和體能遠遠不及,最終未能在小組出線。結束我們比賽後,我們以學習心態繼續觀摩其餘比賽,好好學習不同球隊的不同打法。在東區冠軍爭奪戰,如無意外的一方是回浦中學,而他們的對手是半決賽絶殺險勝的海亮外語中學,回浦中學以領先海亮外語中學12分優勢結束上半場,第三節還領先9分;我們在場所有人也不敢相信,海亮外語中學在第四節反超回浦中學,取得東區冠軍。相信在場觀看比賽的所有人也會畢生難忘。

  除此以外,某體育媒體也對每場比賽進行直播,直播的器材是自動機械,它會自動根據球動向,進行全球來回追蹤;賽後更有雙方比賽數據,例如得分、籃板、助攻及每隊得分分佈圖,可以清楚了解自己及對手綜合情況,更可查閱其他球隊的比賽數據,以此為下一場比賽作更好賽前準備。另外,每場比賽均有兩名攝影記者,為比賽的球員拍攝,留下精彩美好回憶。

  還有比賽中趣事想和大家分享,就是耐高的特別賽制,比賽的第一、二節中的前5分和最後5分鐘,出場球員不可以重覆,基本上所有球員也有出場比賽機會;另外,在場的所有球員、教練以及裁判,他們的服裝,除耐高以外的全部標籤,也要用黑色膠布遮蔽;大會給每位參賽者贈送耐高的服裝,包括教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