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姐妹交流團

深圳姐妹交流團

為了擴闊學生視野,加強學生對祖國的文化、歷史及發展的認識﹔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於六月一日至二日,組織師生共十五人赴深圳寶安職業技術學校,姐妹學校進行交流。透過粵港澳學校交流學習,不僅促進兩地學校交流互動,而且加強兩地師生對彼此文化與教學的瞭解,並增進兩地師生的友誼。

「北、上、廣、深」是我國經濟實力一線的四座城市、也是創新度很高的城市,更是大型都會﹔而最離澳門最近的深圳則是其中之一,同時也是我國經濟最重要的城市。寶安職業技術學校正正位於這座先進的城市之中。兩天的行程中,都是在寶安職校師生的帶領下參訪了寶安職業技術學校、大鵬古城、大鵬國家地質公園。通過是次活動,我校全體師生深深體會到深圳走在前端的經濟及科學等各方面的技術﹔由其參觀寶安職業技術學校的校園,深深地瞭解到貴 校最具有鮮明辦學特色的“寶安職教模式”、寶安職校的整個先進的規模以及實驗室與專業相互結合的教學模式,使學生能夠實訓實習,學以致用。難怪深圳市教育局評價寶安職校是一所服務於深圳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標杆式學校。

通過短短的兩天一夜的行程,學生們在參訪的過程中,慢慢對這座歷史悠久又如此先進的城市改觀甚至是愛上這座城市。姐妹學校的相互交流與學習,不僅擴大兩地學校網絡,同時亦增強瞭解與溝通,加深認識兩地文化,共同提升教育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