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施“古”法戰勝菜農

本學年學界男A籃球賽好比春秋戰國列強爭霸,周四(10日)晚再上演兩場精彩絕倫的十六強大戰,同屬防反派的菜農及工聯職中打出高強度對決,雙方大部分時間保持“拉鋸”,工聯最後由“著火”攻入全場最高二十五分的古德諾下半場領軍打出一波19比0尊定勝基,這名隊長尾段多次挺身而出,對菜農的反擊作出強烈回應,帶領工聯搶下73比58勝仗,八強將對撼三育與聖保祿的勝方;另一場,坊眾打出旋風式的快波攻勢,以67比54擊敗蔡高晉級,八強與培華交鋒。

古德諾多次攻入關鍵球帶領工聯職中殺入八強

菜農半場領先

同為防守型球隊,工聯職中及菜農很快佈下嚴密守陣,前者重點包夾菜農得分主力聶釗華,雙方早段局勢較僵,菜農首節尾多利用攻守轉換的時機為聶釗華帶來上籃機會,甘俊傑及李志浩也先後命中三分,但工聯首節尾表現更為集中,追至12比13。第二節,工聯延續狀態,曾家豪剛開局就連入四分領軍反超,菜農也不示弱,有聶釗華及射手李志浩採取侵略,雙方六度交換領先位置,菜農由鄭偉豪攻入壓哨後,僅以27比26領先。

 

工聯曾家豪(右)今場繳出十九分

古德諾燃手感

換邊後,菜農試圖打出氣勢,內外兼施把優勢拉開至36比28,但工聯職中卻吹起響徹雲霄的反擊號角,古德諾先打出“And1”,其後再跳投命中連取五分,同為隊長的馮典發再連續轟下兩記三分球,整軍士氣大振不斷進攻拿下罰球機會,強勢轟出一波19比0攻勢大舉反超,完第三節反領先對手十一分。

古德諾下半場完全進入狀態

菜農第四節由攻入全隊最高十五分的聶釗華衝鋒陷陣搶分,但古德諾狀態太過火熱,單節轟下個人二十五分中的十一分,更在菜農收窄分差時猛投一記三分,菜農周坤悅末節雖高效命中兩球三分,但工聯總能在下個攻勢回敬入球,球隊最終一直保持領先,以73比58贏下十六強戰。

 

工聯職中多次“Answer”菜農的入球士氣大振

資料來源:體育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