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職中夜校深圳電子廠參觀學習

         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夜校部)日前組織學生到深圳電子廠參觀學習,由李志江和鄭綺華老師帶領本校“機電工程專業”和“電力工程專業”學生共28人,參觀了擁有“廣東省高新技術企業”榮譽的廣東科信電子有限公司。該公司為半導體積體電路封裝公司,產品覆蓋手機、電視、電腦、照明等領域。參觀期間,學生能深入到封裝車間,看見了課本上學習到的半導體積體電路,而且能看到積體電路的生產流程(從洗片、切割、基座、打線、裝塑、包裝等)。通過企業實地參觀學習,使學生建立系統的工程生產慨念,引發學生學習電子工程學的興趣。      

   翌日,一眾師生還到了賽格電子廣場。賽格電子廣場是世界著名的電子交易市場,場內有各式各樣的積體電路進行交易,還有來自各地的電子工程師到此地了解和採購積體電路,通過市場的實地考察,使學生感受到中國電子業的創新發展和市場商機,令學生更清晰的認識到他們目前所學的知識是非常實用和有前途的。

   通過兩天的參觀學習,令學生開闊了眼界,認識了灣區之一的深圳在電子技術領域的發展,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