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特搜2019

[文章轉自澳門日報] 聚賢同心協會昨日舉行“城市特搜”決賽,十五支隊伍經一輪激烈比拼,最終勞工子弟學校勇奪高小組及高中組冠軍,初中組則由菜農子弟學校摘下桂冠。主辦單位冀透過活動鼓勵學生用相片記錄社區民生問題,並提出解決的良方妙計,藉此培養青年參與社會事務、關心社區的風氣。

今屆“城市特搜”分高小、初中和高中三個級別。初賽共有七所學校、三十七支隊伍參與。經過初選評分後,共有十五支隊伍進入第二輪比拼,並於昨日下午三時假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舉行決賽,由立法議員崔世平、聚賢同心協會會長林香生、工聯秘書長馮家輝擔任評判。

鼓勵學生善用課餘

聚賢同心協會理事長林倫偉致詞表示,城市特搜比賽已舉辦多次,學生反應踴躍。活動目的是鼓勵學生關注身邊發生的大小事及社會民生,用他們的獨特眼光,透過照片向社會表達年輕人的想法。期望這次活動能鼓勵更多學生參與社會事務,發揮主人翁的精神,積極利用課餘時間發掘藏於社區的問題,並建言獻策,同心建設和諧社會。

他稱,活動讓各校師生聚首一堂,集思廣益,互相觀摩、推動,積極探尋澳門社會存在的問題,積極建言獻策,為社區、澳門貢獻智慧和力量。

決賽經過近兩小時的角逐,最終高小組冠軍為勞工子弟學校(組員卓恆亮、魏子晴、王瑩瑩)、亞軍為氹仔坊衆學校(組員蕭綺彤、梁恩敏、熊樂兒)、季軍為海暉學校(組員陳子悅、盧志聲、吳慧清)。

初中組冠軍為菜農子弟學校(組員王嘉華、林敏婷、伍俊豐)、亞軍為培正中學(組員方良宇、陳君維)、季軍為工聯職業技術學校(組員楊豪、譚泳茵、劉家樺)

高中組冠軍為勞工子弟學校(組員羅心怡、李少君、蔡子惠)、亞軍為培正中學(組員何思韻、林呈鎂、陳顥齊)、季軍為菜農子弟學校(組員王勇程、梁嘉敏、鄒妍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