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迎來了第十九屆畢業典禮

        2019年7月10日,澳門工聯職業技術中學迎來了第十九屆畢業典禮。是次典禮特別邀請澳門工會聯合理事長梁偉峰,教育暨青年局延續教育處黃志勇處長,以及馮家輝校監、呂吉實校長代表致勉勵應屆畢業生。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梁偉峰以「充實自己,把握機會」為核心勉勵應屆畢業生。提醒同學們,今天的畢業是邁進成長的第一階段,同學們應珍惜家庭、學校、社會對他們的鼓勵與支持。同時也不要忘記努力堅持學習充實自己﹔實現理想,貢獻社會,提升自己的職業技能。他認同工聯職業技術中學為澳門社會培育出大量應用型人才,發揮了職業技術教育的重要作用。

        教育暨青年局延續教育處黃志勇處長在致辭中勉勵畢業生,中學是人生旅程中第一奮鬥階段,不單在學校學習基礎知識,並且能夠在這個過程中建立自己的目標,融入團體生活,在校長及老師悉心教導下建立自我人生目標最重要的時刻。同時黃處長也希望學生們在未來的能夠「持續學習」為將來貢獻社會作準備。黃處長也在此特別感謝工聯聯合總會創立工聯職業技術中學為澳門職業技術教育作出貢獻,並培育出眾多知識與技能並重的優秀學生。近年來,職業技術教育受到世界、社會重視,同時職業教育是非高等教育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教育十年規劃中已將職業教育相結合經濟作為一項目標。2015年特區政府的第一份五年發展規劃中,推動創新職業教育為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因此黃處長也相信工聯職業技術中學能夠一直秉持具有優勢的特色﹔與教育暨青年局一齊攜手合作,協助澳門未來發展相對應的職業技能的並培養更多知識與技能並重的人才。

        馮家輝校監、呂吉實校長在致辭中期望畢業生們「熱愛祖國、為國服務」,同時應「堅持學習,學以致用」適應時代的迅速的轉變,發揚中華文化優良精神﹔把握新時代的機遇,與時並進。

        梁偉峰、黃志勇、李振宇、梁玉華、林倫偉、馮家輝、呂吉實分別主持頒授證書儀式。敎靑局代表、工聯總會代表、友校會、家長會及實習機構負責人等頒發了畢業生奬項及實習奬學金。

        相逢又告別,歸帆又離岸,及時往日快樂的終結,又是未來幸福的開端。畢業生代表講話並向母校致送紀念品,願應屆畢業生帶著母校、各界人士、家長、老師們的祝福,走向遠方。典禮圓滿禮成。